复杂量子材料与微结构研究组

我们强调团队合作的精神,但更加强调每一个成员发挥自己的leadership和主动性!

高级博士后招聘要求


一、 研究方向
本研究组在封东来和张童教授领导下,致力于研究复杂量子材料及其微结构的特性与机理。具体包括利用角分辨电子能谱(ARPES)和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研究高温超导、拓扑材料、低维和磁性材料等关联电子体系;利用分子束外延生长(MBE)构筑新型量子材料和异质界面;利用原位输运手段探测材料性质等。

招聘方向:利用STM研究拓扑超导体和基于界面的拓扑和/或超导体系

二、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
2.
有较强的量子材料研究背景,具备STMARPESMBE研究经验者优先;
3.
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
4.
有较强的英语写作能力,已撰写和发表过英文期刊论文。

三、待遇:
1.
年薪:25~30万元,聘期2~3年。
2.
学校提供优质价廉的住宿条件。

四、联系方式:
邮箱:张童: tzhang18@fudan.edu.cn
网页: http://www.physics.fudan.edu.cn/tps/people/dlfeng/index.html
地址: 上海市淞沪路2205号物理楼,200438

应聘程序:
请先将个人简历、博士论文摘要,代表文章或推荐信等材料发至上述邮箱。




研究生招生

1. 对物理有激情,有志于基础研究,愿意硕博连读。2. 本科期间专业基础课成绩优秀。3. 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需高于530分
待遇:
课题组为学生提供优厚待遇,根据工作和学习表现,研究生月薪3000-8000元人民币,另有多种奖学金。
读博士期间将有多次公派出国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一半成员5年中将有100天左右在美、英、德、日等国际顶级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工作的经历,可大大扩展眼界和提高科研水平。


本科生进组实习


欢迎本科生三年级下学期开始进组实习,包括要出国读研的本科生和愿意留在本组读研的本科生。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实事求是的推荐信。

Site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