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童介绍

个人简介

张童,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于中科院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起任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主要从事非常规超导和拓扑量子材料的低温扫描隧道显微学研究。在界面超导和拓扑超导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作。比如确定了单层FeSe界面超导的配对对称性,确认了界面超导增强效应;在铁基超导体中发现清晰的majorana零能模;发现重掺杂铁基超导体的新型电子态等。另外还在拓扑绝缘体表面态的实验验证,单原子层金属超导体的发现等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研究成果。


目前在Nat. Phys.,PRL,PRX,Nat. Comm. Sci. Adv.,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它引4400余次。主持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优青、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

 

联系方式

E_mail: tzhang18@fudan.edu.cn
电话: 021-31249032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205号物理楼S53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