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潇潇在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获奖!

2022年7月7日王潇潇在第十八届全国低温物理学术会议上获最佳poster奖!

王潇潇poster奖

2022年毕业季

2022年5月29日宋元和同学在复旦大学物理楼顺利完成博士毕业答辩,祝贺他!

2022宋元和毕业

首个重电子掺杂铁基拓扑超导体及其马约拉纳零能模的发现!

我们组STM Team的刘琴和陈晨等发现首个重电子掺杂铁基拓扑超导体及其磁通涡旋中迄今最为强健和干净的马约拉纳零能模,为研究拓扑量子计算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文章发表于Phys. Rev. X 8, 041056 (2018), 该工作近期被 Nature Materials Review的 Research highlight 栏目报导

2014毕业季

谭世勇,彭瑞,徐海超,叶子荣四位博士候选人,沈晓萍硕士候选人于5月10日,顺利在江湾先进材料楼完成了博士答辩。即将毕业!他们在组里努力工作了3到7年,做出了很多贡献和漂亮的工作,终于修成正果 :-)祝贺他们!

答辩委员会包括了物理所向涛院士,复旦大学的陶瑞宝院士,清华翁征宇教授,南大李建新教授,清华王亚愚教授(前排左二到左六)。

defense

我们组获得上海市2013年自然科学一等奖

我们组获得上海市2013年自然科学一等奖

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 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

愚人节当天获奖!stay foolish.


更多组内动态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