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凝聚态物理
青年科学家论坛
会议召开:2018年11月2-4日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物理科研楼
会议形式

论坛面向本领域优秀的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采用参会学者及专家推荐、与公开报名相结合的形式。具体信息如下:

(1)对于第一次参与本论坛的学者,请用口头报告的形式介绍个人的科研履历、专业特色及工作亮点。为增进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建议在报告中介绍进一步工作需求、及可用于共享的特色仪器设备等。

(2)对于参加过往届论坛的学者,可选择以海报展板的形式介绍最近的工作进展;如在上次参会后有显著进展或有重大成果的,也可选择就相关工作进行口头报告。

(3) 本次论坛增设公开报名渠道。申请参会的学者请下载并填写报名信息,并邮寄至wtliu@fudan.edu.cn,或lifang_li@fudan.edu.cn 。由于会议规模的限制,报名信息经组委会讨论遴选后,确定最终参会学者名单。

(4)会议报告时间为期两天,按照主题分为若干个单元。第二天下午的圆桌会议将采取自由讨论发言的形式,以帮助参会者进一步地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