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凝聚态物理
青年科学家论坛
会议召开:2018年11月2-4日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物理科研楼
会议简介

第八届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2日至4日 上海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

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是在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倡议并支持下,由青年科研人员自我组织、自我参与和自我表现的交流平台。受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一处的委托与资助,第八届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由复旦大学承办,于2018年11月2日到4日(2日报到)在上海(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召开。

论坛基于节俭、平等、活泼和自由的原则,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学术气氛,让每一位参会的青年科学家能够就凝聚态物理的前沿、国内基础研究的现状、以及基金申请和基金评议等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从过去七届参会人员反馈的信息来看,论坛很好地促进了各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与会者充分肯定了青年论坛的积极作用。

研讨会的具体方向主要包括:超导物理和超导材料、磁学和磁性材料、半导体物理、电介质材料、功能材料、纳米材料、凝聚态光学、凝聚态理论等。

联系我们
论坛发起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科学一处
基金委联系人 倪培根,phy-1@nsfc.gov.cn
地方组委会联系人 刘韡韬,(021)31243517,13262763472, wtliu@fudan.edu.cn
李丽芳,(021)31249066,lifang_li@fudan.edu.cn
地方组委会联系地址 复旦大学物理系,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205号 2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