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利教授个人主页 返回物理系首页  

   
1
 
个人简历
研究方向
发表文章
研究小组
其它信息
English
 
 研究方向

目前在理论凝聚态物理方面的研究重点集中在玻色-爱因斯坦凝聚(BEC)的理论、 BEC-BCS 交叉领域、涡流物理、量子霍尔效应及高温超导的理论等。
物质波、量子凝聚现象、与超流 (PACS number 03.):
物质波(03.75.-b),量子凝聚现象(03.75.Fi),玻色-爱因斯坦凝聚(03.75),量子液体和固体(67.), 液氦和固氦(67.),玻色子的简并与氦4(67.20+k),混合系统、氦3与氦4的混合 (67.60.-g),等等。
量子多体理论:
涡流物理中的量子多体理论及其应用,量子霍尔效应体系,高温超导,强关联体系,量子磁学,等等。
物理学中的数学方法(PACS number 02.):
可积体系(02.30.Ik),偏微分方程(02.30.Jr),逆算问题(02.30.Zz)及其解(05.45.Yv):精确解,孤子,涡流,简单解,非线性动力学,非平衡动力学,长时间行为,等等。

© 复旦大学物理系 中国 上海 邯郸路220号 200433 | 电话: 86-21-65642361 | 传真:86-21-65104949 | web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