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pring: 量子力学 II

QM2_Lecture_Notes_2019Spring (dragged)
  • 课程信息
    课程序号:PHYS130036.01
    授课人:肖江(xiaojiang at fudan.edu.cn,江湾物理楼S528)
    授课对象:物理学系本科生
    上课时间及地点:周五下午(6-8节),H3408
    答疑时间及地点:周五上午10:00 - 11:00
    助教:TBD
    慕课网站:超星网站链接

    参考书目:
    Advanced Quantum Mechanics: A Practical Guide (Y. V. Nazarov & J. Danon)
    Introduction to Quantum Mechanics (D. J. Griffiths)
    量子力学 卷II(曾谨言)
    量子力学(苏汝铿)
    Topics in Advanced Quantum Mechanics (Barry R. Holstein)
    Advanced Quatum Mechanics (J. J. Sakurai)
    Modern Quatum Mechanics (J. J. Sakurai)


showqrcode
  • 讲义、作业、测验、讨论

    课程活动的日常管理将通过
    课堂派完成。注册并登录课堂派网站后通过代码 DSX29T 或扫描右方二维码加入本班级亦可使用微信关注并绑定课堂派。

    讲义:以往量子力学课程讲义(I,II)已上传至课堂派“资料”中,以供参考。本学期的量子力学II的讲义会根据课程推进进行实时更新。

    平时作业:请对作业进行拍照(推荐使用“扫描全能王”app)或扫描,在手机或电脑上通过课堂派提交电子版作业。

    根据下列作业评分规则,作业请独立完成。每道作业题分值为1分,所有提交了正确答案的人分享这1分。如20个人都做对了该题,那么这20人每人获得1/20 = 0.05分。最终对每个学生的所有作业得分进行累加得到最终平时成绩排名。

    讨论:课堂派中有“话题”环节,有兴趣或者疑问的同学可以发起话题进行讨论。



© Jiang Xiao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