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 2019年十一月:与高春雷教授课题组合作的关于范德华尔斯堆叠依赖的层间磁耦合的直接观测的工作在Science上在线发表。祝贺孙泽元和顾乐华!
  • 2019年七月:与华盛顿大学许晓栋教授课题组合作的关于反铁磁双层三碘化铬中巨大的非互易二次谐波产生的工作在Nature上在线发表。祝贺孙泽元,易扬帆,单雨薇,吴双和黄迪!
  • 2019年六月: 祝贺孙泽元,单雨薇和张雨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 2019年三月:课题组关于石墨烯中无质量狄拉克费米子三阶非线性光学响应的电学调控的工作 (Nature Photonics 12, 430-436 (2018)) 被选为2018年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基础研究类)。感谢所有合作者对此工作的贡献。链接
  • 2019年一月:课题组关于石墨烯中源于电四极矩响应的二次谐波效应的电学调控工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在线发表并被选为编辑推荐文章。祝贺张雨,黄迪,单雨薇和江涛!
  • 2018年十一月:课题组关于石墨烯中超快上转换荧光的电学调控的工作在Nano Letters上在线发表。祝贺黄迪,江涛,张雨和单雨薇!
  • 2018年六月:课题组关于三层石墨烯中堆叠对称性调控的二次谐波非线性光学效应的工作在Science Advances上在线发表。祝贺单雨薇,李莹果和黄迪!
  • 2018年五月:课题组关于石墨烯中无质量狄拉克费米子三阶非线性光学响应的电学调控的工作以长文形式在Nature Photonics上在线发表。祝贺江涛,黄迪,单雨薇和易扬帆!
  • 2018年三月:与北京大学刘开辉教授课题组合作的单根单壁特定手性碳纳米管的声子动力学研究的工作在Nano Letters上正式发表。祝贺江涛!
  • 2017年七月:和中国人民大学季威教授课题组、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Lance Li教授课题组合作的WSe2单层点缺陷工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正式发表。祝贺张帅和黄迪!
  • 2017年六月: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John Sipe教授来课题组访问两周。
  • 2017年六月: 祝贺张帅在2017年物理系学术年会上获得了张贴海报金奖。
  • 2017年六月: 祝贺张帅,黄迪和程静欣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